發文作者:vaily | 2010 年 08 月 27 日

【三杯茶2-石頭變學校】

本來以為 續集 都不會有第一集好看

剛看一點點三杯茶2的我  心裡也想著:對嘛對嘛, 我就知道…
但現在看超過一半的我
又要夜戰不睡覺了…
現在2還沒看完就急著記下一些東西
 
2
讓我思考了一下教育的意義
我想是給人"選擇人生"的機會吧…
 
猶記得在新疆騎馬的那兩天
荒山野嶺中距離遠遠的會看到一間木屋
住著原住民
 
小吳(我們的馬夫)跟我們說:
他們是一輩子都不會離開這個地方的
我那時就想:
阿… 如果出生在這裡 就是這樣的生活  (也沒有不好)
 
不過
其中遇到一個騎馬的小孩 (大概小一小二的年紀吧)
在我們旁邊的山坡上跟我們揮手大聲打招呼說: hellow
嚇我一跳
 
我想 他如果有受教育的權利
他就可以去看看這個很大的世界
在回來選擇 他要怎麼樣的生活…

發表留言

分類